close

青山25  

上次去宜蘭時吃了武暖小吃部,這次剛好換上另一間同是無菜單餐廳的「青山食藝」試試口味,但青山食藝的電話非常難打,每次都是在很詭異的時間接通,不過有訂到位比較重要,過年期間總不能每餐都用路邊攤解決。

沒有意外的,用餐這天,依然是下著雨,轉進了「青山食藝」,看起來很大氣的造景如果在晴天拍起來應該是很不錯才是。

青山31  

青山17  

青山16  

大門看起來非常有氣勢。

青山3  

門口很多客人在等待訂位的時間到來。

青山2  

雖然有訂位,但也等了一小段時間才入座,青山食藝裡面擺設非常的東西合壁,看起來很有氣氛。

青山1  

青山19  

過年期間,每人收到一份紅包當作小禮物(裡面當然是空的)。

青山22  

青山21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吃了些什麼吧!

青山5  

 青山6  

 前菜是用春捲皮做作杯型後拿去油炸而成,裡面包裹著時蔬,配上一顆烤干貝,但干貝吃起來比較鬆散一點。

生魚片,還不錯吃。

 青山7  

 青山10  

接著是櫻花蝦炒飯,一樣是可以無限續碗,頓時像來到了夏慕尼。

 青山8  

搭配醃漬過的小黃瓜和蘿蔔食用,這道小菜我好愛,比櫻花蝦炒飯還愛,續了至少有三次以上@@

青山9  

才吃完了櫻花蝦炒飯,緊接著端上來的是火鍋。。。但它的盤子比較淺,其實反而比較像是壽喜燒的感覺,加的也是日式的甜醬油。

青山32  

等待火鍋沸騰的期間,上場的是南瓜肉丸子。

青山23  

中場休息時間是熱烏梅汁,平常都喝冰的,沒想到熱熱喝也蠻好喝的,一樣也是用宜蘭特有的超大餐具送上桌smile1  

青山11  

主菜A,蒸魚,原諒我忘了這是什麼魚了,味道很清淡。

青山12  

主菜B,奶油起司焗明蝦,我對這道蠻失望的,上面的奶油醬太甜了,同時也加了我討厭的美奶滋,烤過以後整個太油膩,完全吃不出蝦子的鮮甜啊!不過配菜倒是讓我第一次吃到帶葉子的玉米筍。

青山13  

主菜C,石烤澳洲和牛。

青山18  

用像這樣的石板,上面鋪了烤紙,再把肉放上去烤,這道我蠻滿意的,牛肉很甜,但缺點是在密閉的空間內很容易油煙味很重,當左鄰右舍這道菜一上的時候,油煙四起啊。

青山14  

牛肉的配菜是山楂片,我其實很少吃山楂這種水果,印像中很酸很酸,沒想到青山食藝的山楂又甜又多汁,可能是有用糖去醃過吧,我很快就把這三片解決了。

青山24  

吃到這裡已經很撐了,壓死最後一根稻草的甜品居然是芝麻紅豆糊,它,很大一碗。

青山33  

裡面有整球的紅豆丸,我把它壓散了拌勻在芝麻糊裡才吃,不然要直接吃掉這整球,可能會直接舉白旗。

青山34  

真的是最後一道甜點的小餅乾,好險很薄。

 

青山15  

吃到這裡真的是有點多了,所以起身去洗手間順便走動一下。

剛才講過青山食藝是東西合壁的佈置,店裡有很多這種很歐式的古典燈具,好像回到了以前酒醉燈迷的十里洋場,美極了。

青山20  

青山4  

一開頭的燈具讓我想到我從泰國搬回來的燈,燈光從縷空的洞裡透出來,有種神秘的美感。

青山25  

轉個彎來到了洗手間門口,突然又有種部落原始的感覺smile2  

青山26  

的確是很原始,馬桶旁邊還有流水造景。

青山28  

但是洗水台又很科幻混搭工業。

青山27  

有箭頭的桿子往下扳就可以出水,水會垂直落下。

青山30  

但你一轉頭,又是種古歐洲的FU,真是間讓人猜不透的洗手間,這樣子其實也蠻好玩的。

 青山29  

今日消費一人@699+10%服務費,餐點看起來都小小份的,但吃起來份量還頗足夠的,但就和其他去過的人講的一樣,主要是以氣氛取勝,口味倒還好,我個人對於配菜的評價反而高過主菜I_I  ,是蠻奇妙的一家餐廳。

 

<青山食藝>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 03-933-1900
註:無菜單,預約制,用餐前一個月前可開放訂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無菜單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