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reuset鑄鐵鍋是很多主婦心中的夢幻逸品,傳說它的保溫性好,一鍋可以煎煮炒炸,而且神奇的是即使湯煮滾了,都不會溢出來,但它的價格實在是非常的不親民,對我來說鍋子沒必要買到那麼貴的等級,所以我從來也沒有動過想要買它的念頭。

某天我不小心分神把我愛用的大創39元雙耳珐瑯小湯鍋燒壞了之後,原本想說再去大創補貨就可以了,但沒想到連找了三家大創都遍尋不著同樣的鍋子,對二人世界來說沒有一個小湯鍋其實還頗不方便的,所以熱血青年和我就開始注意起鍋子的世界。

一開始我打算還是購入琺瑯湯鍋的,輕巧又可愛。
 sshot-1-vert    

但熱血青年竟然默默的注意起了這咖主婦的夢幻逸品,前陣子遇到Le Creuset有湯鍋加烤盤的折扣活動,就順勢把它們帶回家了,可見Le Creuset的魅力讓大男人都臣服了。

買了如此高貴的鍋子以後,我最滿意的應該是Le Creuset每個月不定期舉辦的烹飪課了,不過可能是為了配合不需要上班的貴婦的時間,很多課程都是辦在平日的下午時段,這次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有機會參加到一次!

奉熱血青年之令,我參加的是八月份的「我的單身情人節大餐」,以三道泰式風味的菜色為主,雖然我們不是單身,但還是希望可以在家享受泰式風味。烹飪課2  
所有的材料就是上面可以看到的那些,其實還蠻容易準備的。 這三道菜老師是去泰國藍象學回來的,算是道地的王室菜,來這裡上課至少省了藍象的學費,泰國菜少不了的就是香料,所以一開始先從香料開始介紹。
烹飪課1  
烹飪課8  
實際聞到香料本身的味道感覺很好,不同的香料組合成各式各樣的料理就像是化學反應一樣的神奇。

介紹完香料後,馬上進入第一道湯品:正宗拉瑪五世 泰王朝雞湯。這是道很傳統的湯品,有發汗的功效,所以當地人在感冒時都會喝這道湯品來讓身體好的快。
 烹飪課10      
材料:
雞胸肉
馬鈴薯(切丁)
甜羅勒
紅蔥(切細末)
辣椒
魚露
檸檬汁
雞高湯
烹飪課3  
步驟:
1.先將雞高湯煮滾,再加入馬鈴薯煮到熟
2.加入香味及調味料,再加入雞胸肉煮滾
3.最後上桌前加入羅勒,完成!

就這麼簡單,但是試喝過後味道真的很好,我想檸檬汁和雞高湯是功臣。

第二道:泰式黑木耳冬粉沙拉,說實在的一開始看菜名時我還在想這是什麼奇怪的組合,但這道沙拉真的很好吃。
烹飪課9  
材料:
冬粉(老師建議用寬冬粉,用之前要先泡開,並用熱水燙熟)
黑木耳(也是先切絲燙熟)
雞胸肉(燙熟)
花枝(燙熟)
蝦子(燙熟)
芹菜
洋蔥
青蔥
蕃茄(要選熟一點的)
調味料:
辣椒
大蒜
白糖(當天用的是棕櫚糖)
檸檬汁(份量要多一點,我覺得這道菜也是用檸檬汁當基底的)
魚露
香菜

步驟:
1.把調味料部份(香菜除外)先拌勻
2.加入冬粉/黑木耳/蕃茄拌勻
3.加入剩餘材料拌勻
4.上桌前再灑上少許香菜點綴
烹飪課4 
 
烹飪課5  
烹飪課6  
有沒有,也是超簡單的,但吃一口就像來到了泰國。

第三道:紅咖哩長豆炒雞肉,這道口味蠻重的,個人比較沒什麼感覺,很像是快炒店會出現的菜色。
烹飪課2  
材料: (左邊那盤)
雞胸肉
紅咖哩醬

青胡椒粒(這香料味道讚! 罐裝的話要選表皮沒那麼乾的,當然有新鮮的最好)
辣椒
檸檬葉
甜羅勒
長豆(敏豆或四季豆) 

調味料:
雞粉(有點忘了老師有沒有加了,有高湯的話應該也可以替代)
魚露
棕櫚糖 

步驟:
1.中火熱油炒咖哩醬,炒到有點起泡泡的感覺,這時可加入青胡椒粒
2.加入雞胸肉和雞粉拌炒一下,再加入少許的水
3.陸續加入調味料部份
4.加入其他材料,炒到雞肉熟了,水份收乾,完成!
烹飪課7  
這三道菜都不可思議的簡單,但是都很泰國風味,也很能唬人,材料我有把沒用到的去掉,步驟也口語化一些,但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出入,至於沒有寫份量的原因是大家要做的份量都不同,大概捉個符合人數的量就好,在做的過程中試個味道就可以知道調味料要下多少了,做菜隨興一點也比較輕鬆,改天有空的時候再和大家分享一下試作的心得和成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Creuset 泰式沙拉 食譜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