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料理對只是平凡上班族的我們來說價位不是那麼的可親,但偶爾在特別的日子享用,真的會覺得幸福加倍。

法月15  

請了半天的假幫熱血青年慶生,預約了法月五點半的位子,很早對吧,我們是晚上第一組的客人,可以慢慢的安靜的品味幸福的時光。

 法月1   

自從賣掉車子以後,到遠一點的地方都只能麻煩熱血青年接送,就連請客都只能讓壽星開車,感覺想要帶給對方驚喜的氣勢就弱很多。

不過熱血青年似乎看起來還是頗意外的。(我猜,他可能以為我會請他吃夜市牛排吧!)

看過Menu之後,我們點了一份秋實套餐和一份巴黎套餐share。

法月23  

第一道上來的是烘烤蔬菜,

法月2  

法月3  

把馬鈴薯、蕃茄、山藥切薄片後烘烤而成,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脆脆的,其中蕃茄微微的酸味比其他的蔬菜薄片味道更突出一點。

有著細緻氣泡的餐前酒香甜順口,讓我開始期待今天的晚餐。

法月20    

法月7  

法國圓麵包搭主廚秘製醬汁(bread with butter and daily sauce)

法月21  

搭配三種沾醬,從上面數下來,依序是法國奶油,橄欖油紅酒醋醬,大蒜奶油醬。熱血青年說法月的奶油品質很好,吃起來的確是柔滑不膩口,我則是覺得油醋醬的紅酒醋棒極了,微酸中帶著一絲水果的香甜。

 

法月22  

看看這個畫面,簡直是藝術品。

法月4  

湯品都是五選一,這道是松露奶油蘑菇湯(cream of mushroom soup with truffle),把材料磨碎加入奶油攪打而成,像是在喝奶昔一樣。

法月5  

牛肉蔬菜湯(minestome with beef),我一直覺得湯品很難拍,往往都看不出來湯裡有哪些好料,撈起來又刻意了點,但總之這道湯融合了蔬菜的美味。

法月6  

開胃菜:酥炸水牛乳酪蕃茄沙拉(deep fried mozzarella cheese and tomato salad)

法月8  

把我愛吃的東西全組合在一起了,I love it!!

開胃菜:草莓鮮蝦沙拉佐老醋醬汁及草莓泡泡(shrimp with strawberry salad with balsamic vinaigrette)

完全就是因為菜名而點這道菜的。 

法月24  

對於草莓入菜,我有過不是很好的經驗,不過這次覺得醋醬和草莓的酸味搭配起來不會太奇怪,而且分子料理手法的草莓泡泡,也讓用餐的畫面看起有趣多了。

脆皮豬腳歐芹燉飯(crispy pork kncukle risotto),燉飯很入味,我很喜歡,可惜飯只有二口,豬腳只有那麼幾片,還來不及嚐嚐味道,就消失在口中了。

法月9  

帝王干貝搭味噌燉飯.辣椒糖及梅酒泡泡(sea scallop with miso risotto and ume foam)

對這道菜記憶有點薄弱,味噌燉飯的味噌是用鹹味較重的紅味噌,和燉飯的組合蠻新鮮的,梅酒泡泡的酒味不重,淡淡的,可以帶出味噌的鹹鮮,但我怎麼沒印象有辣椒糖這東西?

法月10  

中場休息的芒果冰砂,好幸福的享受。

法月25  

主菜時間,

特級美國安格斯肋眼搭香煎海大蝦(grilled U.S Angus rib eye with shrimp)

法月26  

接著服務生拿出陣容堅強的風味鹽,共有12種口味可以選擇,用來搭配等會兒上場的主菜。

私心認為如果家裡的廚房也是這樣擺滿了各式的調味品有多好,光看就覺得好可愛。

法月11  

法月12  

最後我們選了竹炭鹽和玫瑰鹽,用來搭配碳烤美國安格斯特級無骨牛小排搭法國路奇肥鴨肝佐紅酒醬汁(grilled U.S Angus beef short rib.Foie gras with red wine sauce)

鴨肝煎的好香,一入口就化在嘴裡,留下的是濃厚的香味。

法月19  

牛小排切開可以看到淡淡的粉紅色,滿滿都是鮮美的肉汁,吃到這裡我都要融化了。

法月27  

佔地廣大(smile1)的甜點盤,松露巧克力 檸檬馬卡龍、綜合莓果醬配香草冰淇淋,好豐盛的甜點。

法月14  

融岩巧克力搭配焦糖醬香草冰淇淋,我喜歡焦糖甜蜜濃稠的感覺,灑上翠綠的碎開心果,好吃又好看。

法月13  

給熱血青年特別的生日獻禮,我得承認,千算萬算,就是把生日蛋糕這件事完全的遺忘了,所以在今晚入座前的空檔,我請服務生幫我準備一個生日的甜點。

端上來的就是這個小巧可愛的生日蛋糕,雖然小小的,但很謝謝法月可以為我準備這樣的驚喜。

法月16  

連一直想吃的手工軟糖都在裡面。

法月17  

法月28 

謝謝你們給了我們這麼一個美好的夜晚。

 法月29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官網: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同場加映-MSPC加脂牛皮托特包>

為了準備熱血青年的禮物,讓我煩惱了好久,在我的認知中,他應該想買的都自已買光光了吧!

但之前熱血青年有陣子似乎在物色新的包包,但一直沒有下文,所以我想他大概在等貼心的小精靈送他吧閃光  

考慮了很久,決定入手MSPC的牛皮包,那時候在這二咖中間猶猶豫豫。

24027-02-vert  

波士頓包感覺比較少人提,但從官網上看起來,包身比較扁,很怕裝不了什麼東西,而這款FOLD 24028加脂牛皮Navy色的托特包,藍的好美麗,整個很高調,要是我自已用,應該就會買這咖吧!

但男用的包包還是最好以搭配性強一點的會比較實用,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下同款咖啡色

 

24028-05-horz   

牛皮的光澤度看起來好讚。

只是要下標時才發現這款包台灣MSPC竟然沒有進貨灰  ,問了MSPC才知道這款咖啡色只有日本有賣,而且日本當地也大缺貨,就算請店家幫忙緊急下單,也要等工廠做好才能出貨。。。當時剩不到二個星期,整個好像是晴天霹靂一樣。那時心裡一直擔心熱血青年生日時會不會開天窗。好險在他生日的前三天終於收到熱騰騰的包包,喔耶樂  

那天總機小姐通知我有一個包裹寄到時,我還很悠閒的晃下去,拿到一看。。。。包裝的也太一目瞭然了吧,買了什麼東西完全被看的一清二楚,讓人很害羞。而且它比我想像的還大,佔據了我2/3的桌面,正面可以看到用一個很有設計感的防塵套裝著。

presentpage  

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絨布包,裝了附贈的二個可以拿來裝零錢或是卡片的小帆布包,還有看起來很帥的保證卡,感覺多了很多小禮物,揪感心。

包包本人在日光燈的光線下是有點偏紅的咖啡色,但在戶外看起來就是烘焙過的咖啡豆的顏色,皮質摸起來很滑潤,觸感很好,可能就和楊貴妃春寒水滑洗凝脂的皮膚差不多了吧,我想。

生日禮物1    

吊牌和五金也都做的很有質感。

生日禮物2  

總而言之,真的是一個好包,熱血青年拿到時眼睛都發亮了,拿著包包拍照時也笑呵呵的,我從來沒看過他在照片裡笑的那麼開心的說,可見是真的很滿意,要好好愛惜它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月 法式料理 MSPC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