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威尼斯的那天,仍然是飄著小雨的微寒天氣。吃膩了飯店裡總是可頌、咖啡的早餐,在前往車站的路上四處採買今日的餐點。

IMG_0661   

Hotel Basilea Venice附近有間傳統的點心店,因為不是位在觀光客熙來攘往的主要街道上,顧客多是當地人為主,小小的一間,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每天晚上我們回去時,櫥窗裡的甜點總是幾乎售罄,不飄雨的時候,門口擺上幾張圓桌,偶爾會有義大利老伯伯們坐著咖啡吃點心,在威尼斯的最後幾個小時,試試它的味道吧。

Nicole-vice-2   

推開木門走了進去,踩在黑白菱格紋的地板上,感覺踏入了老電影的世界,接待的店員則是一個看起來很有個性的紅髮女孩。

我表示要買櫥窗裡那塊看起來很巨大的提拉米蘇。在台灣,提拉米蘇通常是已經分切成小塊或是像我們在米蘭大敎堂旁的餐廳裡吃的那種一人一份碗裝的提拉米蘇,大概是看出我因為不知該如何購買而支支吾吾,紅髮女孩請我比出我要的尺寸,然後從整模的提拉米蘇中挖了一角給我,心裡小小地為成為這塊提拉米蘇第一個客人而感到竊喜。然後也不見女孩秤重,隨口說個價錢就用油紙包好交給我。

接著在熟食店買了乳酪捲餅,又去酒店買了貝爾尼尼的水蜜桃酒,在威尼斯的車站裡用行李箱當桌子,吃起了早餐。

Florece-02.jpg     

打開油紙,點心店裡的提拉米蘇看起來水份過多,賣相不佳,但吃一口就覺得太晚和它相遇,這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口感濕潤,酒香奶香可可香,二個人你一口、我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還喊著意猶未盡。

Florece-03.jpg     

乳酪捲餅在義大利也是不出錯的好選擇,乳酪香濃好吃,包著香甜的蔬菜,再配上顏色夢幻粉嫩的水蜜桃酒,身體都暖和起來了,今天的隨意換來的是這幾天來最滿意的早餐。雖然對威尼斯的印象是連日的陰雨濕冷,但日後回想起來,在這最後一刻因為這餐讓我對威尼斯有了懷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