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8  

最近新購入了好評不斷的茶家鬆餅粉,除了拿來做鬆餅之外,也想要嚐試製作各種鬆餅粉點心,否則老是吃鬆餅,也是覺得了無新意。

其實之前曾經用鬆餅粉做過香蕉優格麵包,那個時候雖然不算失敗,但也稱不上好吃,我把過錯推到那時用的是一般大賣場賣的鬆餅粉身上,其實很想再挑戰一次,但最近香蕉價格比較高,所以就臨時決定用家裡現有的巧克力來做個巧克力蛋糕吧!

在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鬆餅粉巧克力蛋糕的食諎及配方,我找到一個最簡單,材料也最容易取得的 ,這樣想做的時候隨時可以做,也比較實用一點。

原始網址:http://www.ptt.cc/bbs/baking/M.1236938781.A.D55.html

cake1  

材料很簡單。

牛奶100g(原po是鮮奶油,但我家只有牛奶,想說也可以順便減少些熱量)
巧克力100g(如果巧克力很甜的話,就不用再加糖了)
鬆餅粉100g
奶油隨意一小塊
蛋一顆 

巧克力的部份其實拿一般的巧克力片就可以了,但我很討債的用了義大利頂級巧克力Amedei來做,知道Amedei厲害的人一定會搥心肝的說我竟然用這種等級的巧克力來做這種阿里不達的東西,但沒辦法,義大利帶回來後很節省的吃,結果一不小心放了太久,味道就沒當初開封時那麼好了,只好拿來做蛋糕,總比浪費掉的好。

為了悼念它美麗的身影,最後來張特寫吧!包裝看起來就是不同凡響!

cake6  

結果還因為量不夠,最後還混了milka巧克力,討債的很徹底。

cake2   

 

步驟:
1.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巧克力, 融化之後把牛奶及奶油倒入,在這個步驟我建議可以顛倒一下步驟,先將牛奶溫熱一下再加入巧克力融化,會比較好混合。

 cake3  

2.將鬆餅粉倒入混合好的液體內,攪拌均勻,輕輕攪拌就好,不要太過用力。

3.將混合好的材料倒入烤模中,送烤箱以180度烤約25~30分鐘。

4.出爐!

我用的烤模是在大創39元購入的矽膠模,以上面的份量來做的話,其實量不多,扁扁的一塊而已,我覺得量其實可以增加一倍會比較剛好。

cake4  

在烘烤過程中,表面會慢慢膨漲,並出現像是鬆糕一樣的裂痕,這是正常的喔,所以再將混合液倒入模型時也切記大約七~八分滿就好了,不然會火山爆發。

那裂開的部份吃起來好酥脆啊~

cake9  

切開後內部猶如布朗尼一般濕潤。如果想要膨鬆一點,鬆餅粉的量可以再多加一些。

泡杯茶又是美好的甜點時光,這個蛋糕熱血青年可是吃的很滿意呢!

cake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粉 巧克力蛋糕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