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到美國去的人妻Elanie回台灣辦婚禮,趁著她還沒飛回去前,大夥約一約趕緊來聚個餐,不然下次要見面,可能也要二年後了吧

龍都1   

於是這次選了龍都酒樓,讓她可以帶著滿滿的中國味到美國慢慢的回味。

龍都酒樓以烤鴨聞名,說到烤鴨,其實原本更想訂宋廚的,但號稱史上最難訂餐廳的宋廚不是叫假的,所以想說沒有宋廚,吃吃龍都也不錯,訂完位之後,恰好看到了龍都獲選為全台第二名的烤鴨餐廳,莫名其妙的感覺好像是自已也得獎一樣的高興。

http://n.yam.com/yam/food/20120914/20120914806335.html

sshot-1  

因為一桌只能訂一隻烤鴨,人數很節制的控制在六個人左右,深怕發生眾人搶一隻烤鴨的慘況,而另外頗受好評的脆皮烤乳豬,原先也要預訂的,但訂位小姐說師傅不見得天天烤,所以建議當天再詢問有沒有烤乳豬,因為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早,有烤的話,也不怕吃不到。

雖然說以午餐來看,位子訂1115分感覺好像早了點,但當我們踏進龍都後,整個大廳早已是人聲鼎沸,看來為了吃好料,烤鴨和港點也是可以拿來當成早午餐享用的 。

龍都2  

在烤鴨上桌前,服務人員會先把鴨餅和夾餅配料端上桌,切段的長蔥上面還穿上了辣椒環。

其實如果是買外面攤子賣的烤鴨時,我多半都只吃片鴨,因為我老是覺得甜麵醬的味道太重,會蓋過烤鴨的油香,而鴨餅裡夾的蔥,嗆味及辣味對我來說也難以負擔了些。

但龍都的蔥和辣椒不會搶味,反而讓烤鴨的口味更加的豐富,我想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要在鴨餅裡夾蔥的理由了。

龍都3

我們的烤鴨要上桌囉,服務人員會在桌邊幫客人把鴨片好,聽說龍都的鴨都是選擇至少五斤以上的鴨,所以以四~五人來說是絕對夠吃的,同時因為重量足,油脂也比較豐富。

龍都8

香噴噴的烤鴨,雖然皮沒有我想像中的酥,但龍都的烤鴨肉汁都還保留著,沒有流失。 

另一道主菜是脆皮乳豬,也是很快就清空了。

龍都9  

因為龍都是港式茶樓的經營型態,所以除了燒蠟類,也有一些桌菜和港點可以點。

龍都4

龍都5  

配上用烤鴨熬成的鴨骨粥,吃的很撐啊。

龍都6 

最後還加點了蛋塔,作法是小時候熟悉的那種港式蛋塔,只不過餅皮部份換成了酥皮,蛋汁部份很香甜,吃起來有種懷念的感覺。

龍都7  

這樣一餐下來,一個人約500元左右,還算划算,希望下次有辦法訂到想了二~三年宋廚,或是去蘭城晶英吃吃第一名的櫻桃鴨也好~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 02-2563-92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