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房1  

某天經過北大路,路邊突然默默就出現了一棟看起來很神秘的建築物,灰黑色的外觀,遠遠看不知葫蘆裡在賣什麼藥,看了招牌才知道原來之前介紹過的天狗舞,跨界開起了中餐廳。

老房8   

因為天狗舞的好味道,讓我也想要試試看他們的中菜是不是也一樣好吃,只是中菜就是要人多才好點菜,列入口袋名單好一陣子了,終於喬到姐妹們一起去嚐鮮囉!

這天很客氣的點了幾道菜而已。 

老房4  

金沙豆腐,所謂的金沙就是鹹蛋黃的意思,將鹹蛋黃抺在豆腐上煎炸而成,吃起來有鹹蛋黃沙沙的口感,外觀看起來金黃討喜,所以名為金沙豆腐。

這道金沙豆腐好像是老房頗受歡迎的一道菜,我很愛吃鹹蛋黃及金沙相關系列產品,所以對它寄與厚望,金沙豆腐的個頭很袖珍,味道方面,我覺得鹹蛋黃的味道不夠鮮,汶則是覺得油沒有瀝得很乾,吃起來口感不好,結果這道菜有點呈現滯銷的狀況。

老房6   

檸檬燻鮭魚,因為被恐嚇不可以吃生冷食物,所以只好忍痛割愛,無法得知味道如何,據說還頗辣的。

老房5   

金瓜炒米粉,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但卻很少吃米粉,金瓜米粉更是幾乎不會點的菜色,沒想到卻是這天餐桌上最暢銷的菜色,味道很夠,米粉炒的不太乾不太濕,因為份量很少,一下子就被吃的盤底朝天了。

老房7  

南乳唐揚雞塊,根據百度說明,南乳是在廣東用一種芋頭製成,偏紅色的腐乳,和一般豆腐發酵的腐乳其實是二種不同的東西,但中國的北方人有時會把江浙一帶出產的「江南腐乳」,簡稱為南乳,久而久之大家可能就誤以為是同一種東西了,我在想老房用的比較有可能是一般的腐乳,而不是真正的南乳,不過anyway,不管是南乳還是腐乳,可能是因為有醃漬過的關係,所以雞肉吃起來比較軟嫩,但南乳(or腐乳)的味道不明顯,怕豆腐乳的人對這道菜應該是沒有障礙才是,是還不錯吃,但還比不過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隱酒藏的唐揚雞塊(這句話都不知提了幾次了)。

這天的季節時蔬是空心菜,味道就一般的炒青菜,普通到連照片都忘了拍了。

老房2   

吃到這裡,竹笙百菇湯的湯還沒滾平日小鳥胃的潔竟然也還沒吃飽,於是又加點了二道菜。

 老房3  

清蒸紅條魚,時價計算,一兩55元,這條魚十兩,也就是550元,因為是深海魚的關係,魚肉是屬於有Q勁的,不是鬆散的那種。

老房10   

蔣公獅子頭,自從看了電視介紹某位早期的明星轉行做獅子頭大受歡迎的報導後,突然想到竟然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沒有吃到這道菜了,於是這段時間一直很要買獅子頭來解解饞,在這裡看到了獅子頭,當然要點來吃。

端上來後發現不是我記憶中的那種油炸獅子頭,後來才知道是自已孤陋寡聞,所謂的蔣公獅子頭,不是油炸而是採用燉煮的方式,肉丸子也不像一般坊間添加荸薺之類的東西,而是加入像是干貝等食材,因為蔣公非常喜愛這道菜因而得名,也就是說我根本是認錯菜了淚  。

因為不是想吃的口味,所以有點提不起勁,口味上是還OK,肉餡也鮮嫩多汁,但我還是想吃到油炸的那種啊....

最後附贈的甜點是桑椹奶酪(布丁?),一般來說最常吃到的飯後甜點通常是紅豆奶酪之類的,老房用桑椹的點子讓人耳目一新,而且酸酸甜甜的清爽好入口,吃起來奶味不重,所以我懷疑它其實不是奶酪,畢竟這名字是我亂取的,這道甜點我很喜歡。

老房9  

最後結帳時,五人平均下來,一人花費520元。以分量來說有點小貴,所幸是偶爾吃一次,倒也還OK囉!

<老房>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92號
電話: 03-52523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