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廚房的地理位置對平常騎車為主的我來說算是很偏遠的,一年大概只會經過一~二次吧!每次經過時就會想說這家餐廳開在這種偏僻地方到底是有沒有生意可做啊~後來發現是我小看它了,先是在知名的部落客凱娣的blog看到,後來聽說草根廚房在園區工程師中還算是間小有名氣的餐廳哩。

kitchen08.JPG 

來到入口處一看,十分的古色古香。

kitchen013.JPG   

kitchen07.JPG  

其實到草根廚房大家的目標應該都是烤鴨,本人也是燒烤類食品的狂熱者,之前住高雄時,因為烤鴨便宜,還會一個人買半隻烤鴨回家當晚餐吃,是說當年我朋友看到我買半隻烤鴨回家時,很驚訝的問我真的要一個人吃掉它嗎?我那時很理所當然的說:那不然呢?現在想想半隻烤鴨是真的有點多了,歲月真是催人老後來回到新竹覺得烤鴨好貴就很少再吃烤鴨了,頂多是燒腊飯點個燒鴨聊表心意。

kitchen010.JPG  

這天因為是熱血青年去拜訪同學後臨時決定的聚餐,用餐前十分鐘才打去草根廚房訂位的,烤鴨早就賣光了,服務生說烤鴨都嘛要先訂才比較可能吃的到,我只好哀怨地看著別桌油油亮亮像氣球一樣圓滾滾的烤鴨一直上桌,好可憐(前面講了那麼多烤鴨,結果這篇重點根本不是烤鴨)

kitchen011.JPG  

因為沒有烤鴨(還活在沒有烤鴨的怨念中),所以隨意點了幾樣菜色試試口味,上菜速度十分迅速,不一會菜都上齊了。

kitchen01.JPG  

簡單的炒高麗菜,蠻好吃的,高麗菜又脆又甜,還有加上香菇,感覺吃了很健康。 

kitchen06.JPG  

川香椒麻雞,酸甜的醬汁很下飯,雞肉也不會太老,咬起來還吃的到肉汁。

然後上桌的是蔥油餅,只能說蔥油餅這東西還是去北方麵食的小館吃會比較好,在烤鴨餐館點什麼蔥油餅啊。。。

kitchen03.JPG  

果律蝦球,很傳統的口味,就像是記憶中辦桌會吃到的那種,蝦仁很大顆,也很脆,也是一下子就一掃而光。

kitchen04.JPG  

今天晚上最喜歡的一道菜--黃金脆皮豆腐,表面上黃黃的東西是用鹹蛋黃去炒的,吃起來沙沙的,配上裹粉酥炸的脆皮豆腐,外脆內嫩,口感很好,而且

鹹蛋黃炒的又鮮又香,非常入味,說實在我應該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掉這一盤。

kitchen09.JPG  

最後上桌的是招牌的草根豬肋排,原先想像的是用燒烤的型式,沒想到端上桌來的和想像的不同,應該是先酥炸過再淋醬去燒,吃起來軟嫩,不過口味重了一點。

kitchen02.JPG   

再來一道竹笙肉片湯,喝起來也很清甜,不油膩。

kitchen05.JPG  

kitchen012.JPG  

最後結帳八個大人共計1,944元,平均一個人只要243元,這是吃簡餐的價錢了吧!真是揪感心!熱血青年答應我說找一天再來吃烤鴨,不過光烤鴨一隻印象中就要1,000~1,200元,真的不便宜,姐妹們快點湊一桌來去吃烤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草根廚房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