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010.jpg  

因為韓劇的盛行,這幾年韓國旅行愈來愈熱門了,不過因為我沒有在發漏韓劇,所以之前並不會特別想要去韓國玩,但是這些年來,慢慢的發現自已衣櫃裡韓貨的比例直線上升,韓貨的料子和剪裁都是我的心頭好,但是缺點是即使是在店面購買,很多時候都還要等上好一陣子才可以收到心愛的衣服,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幻想著到韓國玩的時候可以瘋狂地大買特買,終於在今年達成韓國旅行的願望。

 

相信對同樣有在買韓貨的女生來說,去首爾沒有不去東大門朝聖的理由。因為班機是中午起飛的關係,在民宿chenk in後,我們就直奔東大門,用滿坑滿谷的衣服迎接我們在首爾的第一天。

 

晚餐當然也是在東大門解決,原先計劃今天的晚餐要吃大好評的「陳玉華一隻雞」,不過因為某些因素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路邊隨意找的一家韓式料理,但是不幸踩到地雷,除了有一大堆的血腸外,還有疑似紫蘇葉的香草一起拌炒。

seoul001.JPG

  seoul002.jpg  

因為味道太過獨特,所以大家沒什麼胃口,倒是圍著圍兜兜拍照拍的很開心,後來一直到最後一天,都沒能有機會再去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只能成為我心裡的遺憾。

 seoul009.jpg  

剛下飛機沒多久,大家看起來都很累的樣子,用馬賽克比較不傷眼。

接著打起精神逛街去吧!東大門有很多很多的大型商場可以逛,就算逛個一天應該都逛不完吧,所以選對地方逛十分的重要,這天在東大門我從晚上八點左右逛到凌晨一點多,才第一天腳就癈了,其實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搜尋可以下手的目標,根本沒什麼時間照相,回來後才發現照片少的可憐,後來整理了我逛過的店家,才發現居然逛了六座商場,大家參考看看囉。

05-2.gif   U:US

uus.jpg  

照片是從韓國旅遊發展局的網頁上捉下來的,這是簡體版的,我有試著要去台灣版的網站上去找,不過不知為何台灣版的韓國旅遊公社的資訊對東大門的介紹不太多。

U:US裡面的店家普遍來說衣服質料算是中上,款式也很流行,走的是個性風,只要是有常在看穿搭部落格或是Lookbook的人應該都會喜歡,不過幾乎都只做批發的生意,一般店家會直接板起臉和你說「Only business,No shopping」,完全不給機會,每家最小可以批發的量不太一樣,從二、三件到十幾件的都有,雖然我很愛這間的風格,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人逛,銀彈也不夠多,自討沒趣了幾家之後,決定進攻其他商場,但如果是純逛逛的話倒是很賞心悅目。(是說都到了東大門,有人會想要純逛街嗎? 

05-2.gif  NUZZON

floor_blank.gif  

 

(圖片來自NUZZON官網)

NUZZON在U:US的後面,也是以批發為主,不過沒有U:US那麼硬,我和朋友集合三~四件就可以買了,衣服和包包流行款很多,在市面上看的到東西,在這裡應該都找的到,在這裡也小敗了一件短褲。

seoul006.jpg  

這裡也有賣一些美妝用品,指甲油當然也是不可少的,最近流行的爆裂紋指甲油顏色也很多,原本是想比價後再買的,後來發現每家店其實差不了多少。

05-2.gif  Maxtyle

由二家舊商場合併改建而成,2010年年底才開幕的,是很新的賣場,有些店家款式不錯,但愈上層店家愈少,可能還沒完全招商完成,但我覺得很好逛,因為這裡有一整層的鞋店的,款式非常多,從基本的素面單色高跟鞋(居然還給我出糖果色系,這不是引人犯罪嗎?實在是太過份了!!)到很花俏blingbling的鞋都有,很容易讓人淪陷,要不是錢不夠,不然很想搬個十幾雙回家,如果是要買男生的衣服、鞋子的話,這裡也有數家不錯的店家可以選擇。

 seoul007.jpg  

05-2.gif  第一平和市場

Doota的旁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第一平和市場有很多上班族女性會很實搭的服飾,所以充滿了期待,但是到了以後看到的都是熟年男女會穿的衣服,所以停留不到五分鐘就快閃了,是說有很多棟都叫XX平和廣場的,可能是找錯間了吧!殘念有人知道到底正確的那一棟在哪裡嗎?

 

05-2.gif  Doota

seoul003.jpg  

這是旅行團帶團都會去的景點了吧,雖然很多人都說Doota東西貴,又不可以殺價,但是好處是空間比較有規劃,商品陳設也漂亮,如果是沒時間沒體力一棟一棟逛,一間一間小店慢慢挖寶,或是不敢殺價的人,建議直攻Doota比較省事,價錢大約就和台灣韓貨店差不多或是只便宜一點點吧!逛到這裡時間已經很晚了,再不買衣服我第二天就沒衣服穿了(這次為了要大血拚,我只帶了二件衣服來韓國),心一橫,在這裡下手了二件洋裝,一件西外。

 05-2.gif  Hello Apm

seoul004.jpg  

因為前面逛的太多,原本已經要打道回府了,可是想到熱血青年一路上陪我一間一間小店的逛自已卻只買了二件上衣一件長褲,心裡不免為他感到淒涼,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Hello APM裡有數層的男裝店,整個就是男裝的大本營,於是吃完馬鈴薯熱狗後打起精神慫恿他去逛。裡面店是很多沒錯啦,不過一眼望去不對熱血青年的Tone,店家也沒什麼裝潢,看起來就是要慢慢挖寶才能挖到好貨的樣子,讓熱血青年整個人都熱血不起來,所以我們只好打道回府,這棟可能比較適合時間多,有耐心挖寶的人去逛。

 

逛了那麼多以後,感想是直接在韓國買衣鞋飾品的好處是款式多台灣很多(這不是廢話嗎?),多到己經到了眼花撩亂的地步,但價位上來說,因為我們不是批發客,所以其實與台灣的韓貨店或是網拍沒什麼太大差距,這告訴我們以後在看網拍的時候,看好其實就可以下手,反正自已來買也沒便宜到哪裡去。

 

另外我一定要講的是,在東大門攔計程車,實在是段血淚交織(?)的故事,我們大約是凌晨一點多準備要回去,因為捷運已經打烊,所以計程車是唯一的選擇,不過可能因為東大門是個熱門的點,計程車雖然來的多,但是多半都已經有載人或是被別人捷足先登,而且!愈晚愈難攔,一開始我們很乖的站在路邊攔,很抱歉,太客氣只有被別人攔走的份,接下來站到慢車道的分隔線攔,很抱歉,還有更多的人站在快車道攔,怎麼可能攔得過人家!!!!!!最後,我們只有入境隨俗站在距離路邊至少有五公尺以上的快車道才讓我們攔到了車,估計攔車時間花費半小時以上,是有沒有這麼難攔啊!(還是我們運氣真的不好?511cc83c.gif      

 

在首爾,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依據我們攔車的經驗,黑色的車(多半在車門有寫"日本語OK")應該是最貴的,可能是因為日本客的錢好賺吧,司機至少也會雙語,貴是有理由的,不過如果是要省錢的人,千萬不要門一開就坐了進去。

 而銀色的車應該是喊價的,其實中途我們也是有攔到二台小銀,小銀A開價三萬韓圓,那時我們不知道攔車會需要站在快車道搏命演出,所以忍痛放他離開;而小銀B聽到我們想要跳錶收費時,司機馬上給我們一個白眼,手不屑的一甩,嘴巴配合著一聲冷哼,迅速的揚長而去,留下我們傻眼的站在路邊,是有沒有那麼囂張?最後好不容易終於攔到民宿老闆建議搭乘的白色計程車(在半夜裡白色計程車真的是少之又少,一百台大概會看到個一台吧...),詢問之下,確定是可以跳錶計價的,從東大門到明洞,總共才花了3,872韓元,和小銀比起來差了快要八倍,大家不可不慎,有看到小白就快點攔下來吧!

在首爾奮戰的第一天~就用香蕉牛奶來做一個完美的結束吧!

seoul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