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到上完這堂課,我都不知道原來這次的老師喬艾爾是菜市場裡的大廚這本書的作者,整個就是很狀況外的一個學生。
J-CLASS-01.jpg
這是今年三月份的課程,主題是:鴨肝慕斯油菜花野米燉飯,海洋風味烤鮮魚,蕃茄蔬菜湯。時間拖的有點久了,而且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那時不知怎麼了拍出來的照片畫質都很糟糕,只能將就看一下吧!

J-CLASS-03.jpg  
一開始先使用烤箱的海洋風味烤鮮魚做起。
J-CLASS-04
對於魚一直不太敢處理,總覺得一摸到魚皮就頭皮發麻,所以在家我幾乎不會去作魚料理,這次算是挑戰自我了,一般煎魚都會在魚身上直直的畫上數刀,聽說作用是避免翻面時魚肉散掉(?),老師說其實只要在魚的上半部,自鰓後畫一刀約十公分左右的長度的割痕就可以達到效果了開大火接著把魚放入,再把鯷魚撕碎,連同剩下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鍋中,灑上橄欖油和鹽及胡椒後放入180~220度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左右。

J-CLASS-05.jpg

接下來就可以做燉飯了。
J-CLASS-06.jpg
先用小火加熱鍋子,加入油後放入爆香材料爆香,接著再放入米,炒成表面有點灰白色就可加入高湯。J-CLASS5-07.jpg
接著作鴨肝慕絲,混合鴨肝及酒。
J-CLASS-08.jpg
原來沒我想的那麼複雜。
J-CLASS-09.jpg
青花菜加入鮮奶油混合後再倒回煮好的燉飯內拌勻。
J-CLASS-10.jpg
這時可抽個空炒個菇,要用大火和多量的油才炒的出這麼漂亮的顏色。
J-CLASS-11.jpg
蔬菜湯的料也一起炒,同時炒三鍋好熱鬧。
J-CLASS-12.jpg
放上慕絲及炒菇就完成了,很簡單。
J-CLASS-14.jpg

J-CLASS-15.jpg
魚也正好出爐了,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但一吃下去,充滿了海洋的味道,很鮮美,我們做的竟然只有把材料擺上去送烤爐而已。
J-CLASS-13.jpg

至於湯,也是材料拌炒一下讓他在鍋裡燉而已,後來我嫌裝在免洗碗裡不好看,以致於連張照片都沒拍就結束了,總體而言,這些菜都是很好吃又不費工的菜,而且出乎意料的簡單,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上桌了,後來我在家也常煮燉飯來吃,學費可沒有白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課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