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的私廚,開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一個安靜的社區裡面,要不是因為愛吃尋了過去,說實在在這裡工作了好幾年,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看似郊外卻又意外的離車水馬龍的園區那麼近的一個地方。

寬廚-01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想試試私廚型態的餐廳,只是找不到可以一同前往的伴,某天突然靈光一閃,找了去壘摳手帳分享會中認識的新朋友Aven一同前往,依我推估她一定也是個愛美食的人無誤,但我想她當時一定心裡很納悶,怎麼會有個交換完FaceBook帳號後就消聲匿跡的人,突然就丟個訊息來約吃飯(笑)。總而言之多虧了Aven的阿莎力,這次私廚的體驗之旅才能成行。

聚會當天,由阿寬的女朋友Tammy帶領我們上樓,因為就隱藏在一般的大樓內,所以一開始感覺很像是房屋仲介帶去人家家裡看房子的感覺,進了門之後,只能用別有洞天來形容,門外門內二個世界。

寬廚21

台灣人的家,大抵分成二派,一是全室施作系統櫃或是一眼就看出是經由設計師規劃過的空間,第二種則是東西堆的有點兒雜亂的、隨興的,以務實當作藉口,掩蓋缺乏生活美感的事實。寬廚二者都不是,妥善的運用家具和小物改變室內的氣氛,是把生活過的很認真的類型。

寬廚1

寬廚2  
換做是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可以把玉米和眼鏡放在一起。
寬廚3
烘焙具原來也可以拿來當擺設,意外的很適合,這些舊貨都是Tammy在英國市集找到的寶貝。
寬廚16 
這時新相機才入手不久,第一次值勤,在很好拍的寬廚拍了很多練習照,所以嚴格來說這是篇攝影練習,而不是食記。

我們消費的時候,寬廚共有二種價位,吃完之後覺得這是非常佛心的開價。
首先會先有一道湯品,因為我實在拍的不好,就沒放照片上來了,初端上桌時,會覺得貌不起眼,因為它非常的簡單,喝起來也很簡單,完全不華麗,清清爽爽的,但在簡單的背後其實十分費工,阿寬把調味料的使用減到最低,完全是用食材本身熬出風味,同時經過反覆的過濾才得出這道湯品,像我們平常己經習慣重口味的烹調方式,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沒什麼滋味,但我想說的是,慢慢的你可以品嚐的出什麼是食物的原味。

前菜,原諒我事後完全回想不起來每道菜的菜名,這天新朋友加新地點的聚會難免有先緊張,阿寬可能也是感覺到不太自然的氣氛,很專心的做菜,加上小湯圓在場,我實在也不太能專心記得阿寬上菜時究竟說了些什麼。

蝦子很鮮,其實我本身沒很愛吃白靈菇的,總覺得有股生生的味道,但當天我卻很輕鬆的吃掉它。
寬廚4
旁邊的是手作牛奶糖!很奇妙的組合。
寬廚5

寬廚6
松阪豬溫沙拉,配上有柑橘風味的醬汁,後來我們回家還還依樣畫葫蘆的作了一次。
寬廚7

寬廚8

寬廚9
魚類都很新鮮,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煎過之後香氣迷人。
寬廚10
肉汁鮮美的牛排,襯著蘑菇醬,還有很嫩的檳榔花當配菜。
寬廚11
蔬菜都好吃。
寬廚12
這餐下來,阿寬自製的醬汁多達四,五種以上,想到製作的過程就想為他的耐心拍手。
寬廚13
其實餐間有一整壺新鮮果汁可以喝,但飯後還送上一杯有拉花的咖啡(也有茶可以選擇),真sweet。
寬廚15
這是我到現在都還思思念念的原味戚風,組織綿密,配上酥脆的餅乾,香濃的招牌英式奶油醬,真的會讓人很貪心的一口接一口,不知道阿寬願不願意開班授課,我真的很想要學起來!
到這裡實在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接下來是我的攝影綀習,自然光灑下來好美。
寬廚17

 

寬廚19

寬廚18
超多器具的,這時層架就是好幫手。
寬廚22

寬廚23

吃完飯後,阿寬有空了,大家也就聊開了,交換了很多彼此的興趣和生活的種種,實在是很開心,阿寬是個很真誠的人,來到寬廚就像是去朋友家作客一樣,好慶幸有過來這麼一趟,才能享受這頓身心都無負擔的饗宴。

<寬廚>
地址:新竹市
寶山鄉雙溪村館前路25 號5F
電話:0937 656 678
Blog:http://kuanpantry.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DerekTammyBakery
營業時間:12:00~23:00

只有一桌,記得要先預約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